Friday, March 28, 2008

上班去喽!

不需吃的极乐世界是这样的吧??


我要上班去喽!

享受了一个多月的"少奶奶"生活,真得有点不舍!活了这把年级,过得最像“人"的生活要算是这一个多月了。每天就是上上网,写写部落格,看看股票,听听歌,看看书,与朋友喝喝茶,聊聊天......就那么简单.......就是那么幸福.....但这么简单的生活对我或很多人来说可说是享尽“荣华富贵”!

记得念中学时,有天,老师让我们发挥我们的想象力,说如果能发明一样东西,我们希望能发明些什么?有位同学说,希望能有种药丸,肚子饿了,吞一粒就饱了!我不晓得那同学为何有如此的想法,只记得那同学非常瘦削,也许她不爱吃东西,吃东西对她来说是一种苦差吧,所以有此不着边际的冥想。

虽然很不可思议,很可笑,但我却对这番话印象特别深刻,当时也很幼稚的跟着一起妙想天开,期待着这颗小药丸的诞生。不是因为我不爱吃,当时是在想,少了材米油盐醋的烦恼,父母是不是会少点争执?烦恼会不会少点?不必吃的生活会不会简单一点?快乐一点?直到今天,每每遇到挫折,还是会很逃离现实,很幼稚的想到这颗小药丸!哈!

然而,现实是很残酷的,不吃????? 神仙meh!人来到这世界就是为了活下去,而要活下去,最起码的,就得!而要吃就得去,要挣钱就得去!简单.......有时可以很容易,有时也可以很难......

所以,在我的棺材本还没被我挥尽时,在老公的金山银库还没被我败完时,在满满的自信心还没被悠闲无产的日子所吞噬时,当机会已经在叩门时,虽然万般不舍, 我想也该从我那看似不必吃的神仙生活中清醒过来了(其实吃得更多),去面对那材米油盐醋的挑战。

上班喽!祝我一却顺利,工作愉快!

会有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能与我的小角落,迎着那暖暖的晨曦,
微微的凉风,不慌不忙的,喝上一杯温温的早茶了!


未完成之任务 - 烹饪与绘画
下一段的退休生活,那尘封的锅铲与毛笔将会破尘而出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