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, 2008

人生之选择



一向认为,一个人处事的方式,决定他会过如何的生活。
2008年的前夕收到一则电邮,关于人生的选择,觉得蛮有意思的,
在此将原文贴上与有缘人共勉之,希望大家在这新的一年,

认真作出自己的选择,主宰自己的生活,为自己的生命负责:-



我们应该为自己的生命负责,这是你的选择。

一位美国小伙子看中了一位中国姑娘,便向她展开追求攻势。 最后,中国姑娘辞掉了令人羡慕的工作,跟美国小伙子结了婚,飞到大洋彼岸去了。

“我放弃了那么好的工作,远离父母跟你到美国来,这可是我为你作出的牺牲呀!”中国姑娘说。她以为这样说能把他感动的,没想到他只是说:“不是!不是!我不认为这是什么牺牲,在我看来,这只是你的一种选择。”

她后来才认识到,美国人在人际交往中,只会尊重你的选择,而不会承认你的牺牲。这就意味著:你作出的所有决定,都必须符合你自己的心愿,才能成为自己的真正选择。这样与人打交道,才会拥有真正的平等,同时也才能赢得他人的尊敬!

那位美国小伙子是一位通晓六国语言的医生,在美国很容易赚钱的,他工作一个小时就有一百美元的收入。

但是她却跟国内的朋友说:“我必须工作,必须学会自己赚钱。如果没有经济上的独立,就不能作出真正符合自己心愿的选择,也就不可能赢得他人长久的尊敬。"其实,她作出了自己的选择。

默想:不可能让别人为你的选择负责,而且一定要保持自己选择的权利和自由。

有人说:-

人生其实是一连串不断地选择的结果
当然,也有人称之为赌博。
常常,我们却常不自觉的抱怨,
公司不好,其实是自己选的,
邻居不好,也是自己选的。
自己的爱人有好多缺点,当然是自己选的,
自己怎么都没有人来喜欢,是自己选择不喜欢自己吧?
选择,不只是可以选择人事物,也可以选择观点的,
自己所讨厌的人,何尝没有人会喜欢他?
端看自己选择用一个什么样的眼光去看而已,

所以,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,当然,我们的人生也必然是我们自己的选择的。

因此,我们不该也不能让别人来为我们的选择负责,更无法让别人来为我们的人生负责的。

我们应该肯定的,自己替自己的选择和人生负责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