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1, 2008

色.戒


日前,朋友传了个网站给我,注明电影[色.戒]男女主角激情床戏之一.在马来西亚要看到完整版的[色.戒]是不可能的了,所以赶紧点击上去瞧瞧.

哗然!拍摄尺度之宽,令我咋舌不已!戏里两位男女主角赤身肉搏,三点尽露.性爱里的抚摸,抽插,口交等待动作该有的都有,身体,屁股,腋毛,阴毛,该露的也都露了,就只差伟仔的小鸡鸡,要不然就与以真枪实弹上阵的A片没什么分别,看得我双眼如弹簧toi....的弹出又toi.....的弹回,鼻血流不止,活像七月厉鬼.

网站上还有好些的留言,都是赞多于弹.这部片也在去年第44届的金马奖里夺得无数的奖项,也在多个国际电影奖项中获得提名.在中国,台湾各地更掀起一股[色.戒]热.因尺度关系,李导演精心炮制,让人热血沸腾的镜头都被好些的国家电影检验局毫不留情的给"阉"了!香港是其中少数一刀未剪全套播映的国家,所以很多靠近香港一带的大陆[色.戒]迷,都到香港观赏这部电影.珠江三角洲一些城市更推出"看愿版[色.戒]香港游".据说反应还很热烈呢!

虽然还没机会观赏[色.戒]的全套,对电影也没什么研究,但在短短三分钟的画面里,却能看到李导演的高超拍摄手法,与A片没什么两样的镜头,却能拍得那么艺术,浪漫,入神,一点猥亵,淫秽,下流的感觉也没有.真的超棒!

虽然如此,我还是不竟然的感到迷惑,令我情不自禁的又联想起老蔡来着.老蔡因性爱光碟事件被迫无奈黯然下台,但性爱镜头逼真得引起广泛争论是否是真抓实干的[色.戒]男女演员却名利双收,得到各界的赞许,逃过道德操行上的批判.

这代表了什么呢?

只要是戏,就算是明着干也只不过是戏?

只要不是戏,就算虚情假意,依然不是戏?

只要是明着干,就是戏,只要是暗里干,就不是戏?

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,我是真的乱了咧!

无论如何,娱乐与政治圈都是个非常复杂,黑暗,虚伪的圈子.不管是戏假情真,戏真情假,是是非非,谁是谁非,一旦选择了进入这行业,就必须扮演好那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的角色,进入那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,那虚拟世界里双向双重身分的戏子生活,这就是娱乐与政治圈的游戏规则.没得好怨的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