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, 2008

闪亮的日子

[ 闪亮的日子]

我来唱一首歌
古老的那首歌
我轻轻的唱
你慢慢的和
是否你还记得
过去的梦想
那充满希望
灿烂的岁月
你我为了理想
历经了艰苦
我们曾经哭泣
也曾共同欢笑
但愿你会记得
永远的记着
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


就在度假村的海滩边,一望无际碧波荡漾的大海,明净湛蓝如水的天空,乳白色轻如棉,变化多端的白云,微微的渗夹着海水咸湿的海风,轻轻柔柔的抚摸着我们的脸,吹乱了我们的头发,也吹散了深藏在每人心中,不为人知的烦忧与秘密,而我心中却响起这首歌.


坐在树阴底下,喝着冰冰的啤酒,抽上支自卷草莓味的菸,与友人天南地北的胡扯一整个下午。原以为涂抹了厚厚一层的防晒膏,就能瞒过太阳公公锐利的眼,可我是低估了他的威力。强烈的阳光,透过层层树叶的过滤后,还是把我躲在皮肤下,已整装待发,蠢蠢欲动了好久的斑斑们,被挑逗得兴奋不已,迫不及待的随时奋勇而出!

岁月催人老,如果有一天,那斑斑再也无法掩盖了,再也按捺不住如雨后春笋般的全往脸上长,我会以如何的心态面对她?我能否接受风华不再,岁月不饶人的残酷?是否依然那么洒脱的大声说我要age gracefully?

其实年华老去并不可怕,生老病死乃是生命的规则,无人能幸免。年轻一辈正体验的一却,我们都已经走过,是甜是苦是辣,我们都知其味。当你来到人生的下半场,懊恼,后悔,遗憾,这一却都已不重要,重要的是,如何凭着在上半场所累积的人生经历里,更有规划的,更充实的,更有意义的,好好的,快快乐乐的过好生命另一新阶段的每一天!人生的下半场,生命才开始呢!

头发白了可以染,多余的脂肪可以抽,脸上的皱纹可以打肉毒杆菌,但这一却并不能阻止岁月的流逝。为何我们不就让那岁月的痕迹,就让那人生的回忆,刻印在我们的脸上,伴着我们走入岁月?

望着蓝蓝大海,我似乎可以见到晚年的那一天,我们依然像今天一样,与心爱的人,平平静静的,悠悠载载的,幸幸福福的,坐在这蓝天碧海,迎着那海风,慢慢的饮着我们的美酒,再点上支菸,细诉着我们精彩的人生,闪亮的日子。。。。。

那时已如同dalmation斑点狗的脸已不会再畏惧太阳公公的照耀了,哈 !

This is life, baby!



2 comments:

前度刘郎 said...

配图是自己拍摄的作品吗?挺好的

my wong 美蓉 said...

是的.仍在学习中.到你部落格看了看,照片拍得很有感觉,很喜欢.难得遇见爱好相同的朋友,以后多交流.